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组织收看了庆祝大会的实况直播,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20级经济系研究生团支部的团支书陈洹均表示,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我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要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


2020级财政系研究生团支部的团支书颜诗桐表示未来的路需要一代代青年人去接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后,大家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大家都愿意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团员青年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2020级国商专硕团支部的团支书王旭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者,国家之魂,当代青年不仅要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更应该积极进取。学硕团支部的团支书魏峥嵘也表示要努力奋斗,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为祖国的强大奋力地抛出最好的成绩。


2020级金融系研究生团支部的刘新朵表示,我们大家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聆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会在事业追求中,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王舒阳表示当代的大学生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平时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为能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而努力。


2021级经济系研究生团支部的时勇梓表示,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的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2021级财政系研究生团支部的李雅雯表示,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重任,既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参与者,也是这一历史进程发展成果的分享者。中国梦给了当代青年梦想成真的机会、人生出彩的机会、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我们更应该坦然接受新时代给予的挑战,奋勇拼搏,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国经系研究生团支部的袁雨欣表示,今天党正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在领导人的引导下,共青团员也发挥着自己的光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当前疫情下当好生力军和志愿者突击队。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大家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2021级金融系研究生团支部的冯子仪表示,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着党走,在党的带领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更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滕天博表示我辈青年志当存高远心系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同时要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心向中国梦,心中有阳光。


博士团支部的王丽童表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初心使命。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出彩,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