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经济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数量: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与博士新生分批在经信教学楼举行了主题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心理班会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并向同学们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之后,班长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几项集体娱乐活动,这些活动都需要大家合作完成,所有到场同学都十分积极参与。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经历了团体活动之后,大家对于彼此的认识加深了,也更热爱这个班集体了。

此次心理团体活动为身为新生的同学们带来许多益处。首先,同学们最重要的体会就是,对班级同学的性格爱好等个人特点有了新的发现和了解。相比于其他的活动,团体辅导课有它自身的特点,就是灵活、多变与开放性等,这些特点也正好符合我们现在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因为团体辅导不仅仅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而且能够让曾经不熟悉的人有交往的机会。

其次是班级的凝聚力有了进一步的增强。从一名刚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茫然的新生,到现在成为了一名时刻具有集体荣誉感的班级分子,这就是我们心智成长的证明。在团体活动的进展中,我们都会以团队的形式进行讨论与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而就是这样的小小团队激发了我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们会竭力自己的团队献上自己的努力,并且积极地分享自己的认为可以赢得游戏的各种小窍门。但是我们也不只是会在自己团队中分享,我们还会进行全班的分享,于是,通过各种活动中全班同学的互动,大家敞开了心扉,促进了交流与情感。

活动的最后,班长进行结束发言,班级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