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开展学术伴我成长研究系列活动——研究生做研究要处理的四组关系

发布时间:2021-11-07      点击数量:

为了更好的提升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代栓平教授,于1027日上午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做研究要处理的四组关系讲座。

代栓平老师从自身学术研究出发,跟在场的学生讲述了如何通过文献的积累来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并且告诉了在场的学生要有选择性的读文献,读一些权威的、最新的文献。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也要跳出文献,找寻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代栓平老师告诉同学们提高研究能力的方法就是多写文章,通过不断的写文章来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接着,代老师举了一个他在审批的一篇文章,传授同学们要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有意义的研究中。最后,代栓平老师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有深厚的知识积累、持之以恒的准备、只做有意义的研究、对厚积薄发充满执念和对成果的无限想象。分享过后,代栓平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