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4      点击数量:

930日上午8时,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研究生副书记邵琳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于洋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冯舒老师及经济学院2021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会议由冯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对各位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对新生热烈欢迎的同时,王院长向各位同学提出了三个提醒。第一,在学习方式上,研究生有别于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不仅在于对知识的复刻,更重要的是需培养独立思考的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思辨精神,学会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第二,在时间规划上,研究生应学会自我管理,形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合理安排有限的时间,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在此基础上提前制定研究计划,完成科研任务;第三,在心态上,研究生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制定每天的预期目标,面对挫折不气馁,在学术研究中拥有持之以恒的信念。

随后,研究生副书记邵琳老师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各位研究生需把爱国放在首位,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联系,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最终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第二,立德修身,抱诚守真。这要求研究生需讲信修睦,表里如一,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身边的人和事,当面临不公的对待时,以合理的沟通方式与院长和老师交流沟通,科学合法的利用网络,理性发表言论。

最后,于洋、冯舒两位老师分别布置了新学期的相关工作安排,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相关事宜及在校注意事项。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当下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同时对未来研究生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2021级研究生新生能够谨记老师们的提醒和嘱托,完成各位老师的要求,在新阶段科学规划时间,脚踏实地,通过学习和历练,实现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