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点击数量: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根据学院党委具体安排,截至910日,经济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均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下发后,各研究生党支部迅速响应,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部署组织生活会具体方案。

会前,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方式,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相关书目。广大研究生党员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举措,找差距和不足,并形成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汇报半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标准,通报党支部工作中检视出的问题情况。研究生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发言,结合个人检视材料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的收获和提高,从对党的思想理论理解程度、“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检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情况形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统一思想、促进整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