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学习先进理念,牢记工匠精神 ——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量:

58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锤炼党员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乘坐大客车集体前往中车园区,路途中始终兴致勃勃,热情高昂,淅簌的雨滴没有浇灭党员同志们求知的热情,袭来的冷风也没有阻挡同志们探索的步伐。

进入园区后,讲解员首先为同志们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资质荣誉等基本情况,紧接着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制造中心时激动人心的现场讲话视频,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车集团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参观了预组装和动车组车间,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制造“亮丽名片”的伟大之处,无不为之自豪。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与师生转移场地参观了最新的高速动车组,对其大气的外形,高端的配置都感概不已、赞叹连连。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了中车集团超前的发展理念、一流的研发实力以及先进的管理水平,也让大家见识到了我国高铁技术的成熟性和创新性,为同志们在今后扎实开展工作,增强创新意识,继续努力拼搏打了一剂有力的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