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公考篇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量:

为增强我院在校研究生的职业意识并帮助其确立职业发展方向,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解决同学们对公存在的疑惑,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于415日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公考篇。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邵琳、研究生辅导员冯舒参加此次会议

研会邀请六名已考取公务员的研二学生为大家介绍经验。几名同学从自身特点、专业知识、面试重点等方面热情洋溢地讲述各自考公过程中的重要经历和宝贵经验。其中,徐茂民从备考时间、备考科目、面试备考经验、四川省定向选调情况和岗位选择经验等五方面进行了介绍;秦涛从前期准备、笔试、面试、体检等四方面进行了介绍;李和从笔试备考经验、面试备考经验、以及个人备考省份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王静文从复习计划和经验建议等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张佳琦从经验教训和黑龙江定向选调情况等两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邵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扬。邵琳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对就业的心态,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鼓励了同学们不断进取,勇敢追求自己所向往的职业生涯。

此次交流会既给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公考和职场的机会,同时也为同学们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