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活动之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数量:

    828日,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中心校区逸夫16阶召开。出席大会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倩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杉、研究生秘书冯舒及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大会由冯舒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丁一兵教授致辞,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丁院长对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时间规划方面,研究生在校学习的时间紧、任务多,应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第二,学术研究方面,同学们应珍惜并合理利用在校资源,积累科研经验,以“学术始于好奇心,终于成就感”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并进入到学术研究工作中。第三,培养人格方面,丁老师教导大家明白做好人方能做好事、学好习的道理。

接着,党委副书记张倩作新生入学教育,在对19级新生学习与生活提出殷切期望的同时,提出了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第一,学习方面,建议同学们应放平心态,合理的进行阶段性学习规划,同时要遵守学校教学安排。第二,在校生活方面,张书记强调了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加强个人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多包容理解,和谐相处,同时注重提升个人修养。第三,遵规守纪方面,张书记强调了同学们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旗帜鲜明的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教育同学们要爱国,守法,遵规,守纪。张书记还强调了要科学合理合法使用网络、理性发表言论的重要性。

 最后,高杉、冯舒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在校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注意事项以及近期教学活动安排。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大会,2019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未来研究生生活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希望新同学能够科学规划未来学术目标,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