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点击数量:

    请拟申报2017年度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的研究生,详读校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并按要求登陆系统填报信息,于4月2日前,将科研成果等辅证材料送交研办。

 

 

 

 

 

关于开展2017年度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20日 13:43  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受到了研究生同学和研究生导师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对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激励作用。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校发〔2014296号)(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评定暂行办法》)要求,现就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我校2017年所有在籍研究生(不含留学生)和2017年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临床(口腔)医学七年制学生。

二、参评成果要求

1.参评成果为研究生在籍期间正式出版(不含在线发表)的论文、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及竞赛获奖等;

2.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须为吉林大学;

3.成果的申请人须为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以外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均为研究生的,申请人为自然排序第一的作者;

4.成果起止时间为201711日—20171231日。

三、奖励标准

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依据学校预算下达的奖励经费额度,结合研究生获得学术业绩的年度总积分核算后按比例发放。研究生个人获得的成果总积分乘以单位记分奖励的金额,即为研究生个人获得的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金额。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奖励记分标准及有关成果等级、分区详见附件2-4

四、评定程序

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的评定工作按照“学生申请、导师初审、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院复审、奖励发放”的程序进行。

  (一)组织申请阶段(320-42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根据《评定暂行办法》的要求成立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或副书记任组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任成员,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审核等相关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按各时间结点通知和组织相关研究生同学进行申报。

本次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申请人登录研究生学术业绩成果管理系统(网址:)进行成果填报,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成果证明材料(pdf电子版)。成果信息填报完成后通知导师在系统中进行初审。系统填报说明详见附件5

研究生学术业绩成果管理系统填报时间截止到4224:00

  (二)培养单位审核公示阶段(43-412日)

   培养单位评定工作小组可在研究生学术业绩成果管理系统中对导师初审通过成成果进行审核。培养单位评定工作小组可要求申报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的成果信息应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41216:00前在研究生学术业绩成果管理系统中下载《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申报成果统计表》并打印后,由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学院盖章后报送至研究生培养办。

  (三)学校复核公示阶段(413-4月30

  第一次公示:学校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培养单位上报的审核结果进行复核,对申报成果及奖励积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第二次公示:第一次公示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年度预算和记分标准核算出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奖励金额,对获奖研究生名单及获奖金额在全校范围内再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申诉处理

对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奖励评定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培养单位公示阶段向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提出申诉,培养单位应及时予以答复;如对答复存在异议或对获奖金额核算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五)奖励发放

  公示结束后,学校将通过学校财务系统将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研究生。

   五、其他说明

1.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前的成果,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的成果,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请。

2.证明材料要求:SCIEIISTPSSCIA&HCI检索论文须提供注有文章正式出版时间作者次序、作者单位等信息的相关材料;哲学社会科学类ABCD类论文须提供期刊原件及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文章复印件;发明专利须提供发明专利证书原件;竞赛获奖须提供获奖证书原件。证明材料原件由研究生培养单位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核实无误后返还给申请人。

3.根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中的有关规定,对于未结清2017年度有关欠款的研究生同学,取消其参评资格。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本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将有关事宜及时通知到每位研究生,按照《评定暂行办法》的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审核成果材料,杜绝弄虚作假。

   联系人:梁德东    联系电话:85166256     Emailliangdd@jlu.edu.cn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8320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1: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doc
附件2: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奖励记分标准.doc
附件3: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等级目录(2014年版).xlsx
附件4:2016 年SCI分区标准(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xls
附件5:研究生学术业绩成果管理系统填报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