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月主题学术论坛-“国际摩擦加剧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数量: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月主题学术论坛暨吉林大学第十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经济学院分论坛

“国际摩擦加剧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征文启事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全面推进,这是中国对外经济合作的重要背景和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对外经济合作等方面有着充分研究,并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为使经济研究领域的研究生能够更好的将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举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月主题学术论坛,拟于2018512-13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多名国内知名学者参与本次论坛。现面向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征集论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论坛主题

“国际摩擦加剧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

二、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三、论坛形式

论坛论文通过专家初评,择优推荐其作者参加本届论坛。通过初评的优秀投稿论文第一作者以演示文稿(15分钟PPT)报告形式在论坛中具体阐述自己的研究成果,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点评打分。

四、论文评审

本次论坛评审采取初评、终评形式。初评为专家通讯评审,通过初评选出分论坛的报告论文;终评为现场汇报,专家现场评审打分,评选出论坛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五、论文征集的具体要求

1.投稿人(论文第一作者或除导师外第一作者)应为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2.投稿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论文(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3.论文8000字以上,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国家秘密等政治性敏感信息;

4.论坛征文投稿需提交的材料:

1)投稿论文(投稿模板见附件1

2)参加论坛个人信息表(附件2

3)学生证彩色扫描件

六、论文征集的具体要求

请于58日前将以上材料压缩打包成一个文件,电子版发送至jjxy@jlu.edu.cn,文件名为“姓名-所在学校学院-论坛投稿”(例如:张三-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论坛投稿。收到邮箱回复,即为投稿成功。)

七、论坛日期与安排

本次论坛评审会、论文宣讲时间为512-13日,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本次论坛不收取注册费,差旅食宿自理。

如遇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0431-85167027,或邮箱jjxy@jlu.edu.cn

论坛筹委会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