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答辩及毕业前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量:

经济学院2020上半年参加毕业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

根据研究生院通知要求,请拟答辩硕士研究生认真阅读本通知,高度关注各个环节的时间要求,按时校对、录入各项信息,提交相关材料。研究生管理系统在各环节审核过程中将自动取消“未录入”或“不合格”研究生的答辩信息,由此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

毕业生应保持联系畅通,经常登陆经济学院查看相关通知,一切工作安排以学院网站通知为准,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现实行学位论文终身公示制度,一旦发现抄袭等学术不端情况可在任何时点取消学位,收回毕业证、学位证,导师并负有连带责任。请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准则,对自己负责,对导师和学院的声誉负责。

请通过预答辩的同学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gim.jlu.edu.cn)用户名:学号,密码:健康申报系统密码。在校外的同学可以通过登录 vpns.jlu.edu.cn,访问“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vpn的个人账号、密码和健康申报系统账号、密码一致。熟悉界面左栏的“学位办相关”中“论文答辩”中的各项信息后,进入以下工作:

一、提交答辩申请及资格审查,时间: 320日前

(一)基本信息及成绩审核

[学生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性别等信息必须准确无误。

[研究生培养] →选课成绩查询→如有不合格则取消答辩资格

(二)答辩申请

拟申请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务必在320日前核对本人的基本信息并提出答辩申请,否则系统将自动关闭,未提交者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学生基本信息] →认真校对、录入相关信息→凡基本信息缺失或有误的研究生,请到研究生院主页左下角“下载专区”的“综合办公”(下载“研究生基本信息变动申请表”,填写并经学院审批后,交研究生综合处信息管理科进行修改和填加)→修改后进入下一环节

[毕业答辩] →硕士答辩人基本信息审核→校对无误后→硕士答辩信息录入→科研成果信息录入→提交答辩申请(论文题目录入后不能修改)

(三)论文查重检测

预答辩通过的同学尽快修改论文,然后提交给导师审阅,审阅合格后须由导师邮箱亲自发至研办邮箱(jjxy@jlu.edu.cn)进行论文检测(检测论文须为word版,且为完整版论文,包含封皮、摘要、参考文献等,论文命名格式:学号@作者姓名@论文题目@硕士@导师,例:2015212001@张三@论文题目@硕士@李四)。

1、预答辩合格的硕士生须于322日前,将定稿论文发给导师审阅,导师审阅合格后,须于326日前将审阅合格的硕士论文发至研办邮箱检测。

2、预答辩被评为“论文须做重大修改”的同学,则须于327日前提交论文给导师审阅,导师审阅合格后,须于330日前将审阅合格的硕士论文发至研办邮箱检测。学院查重检测通过后,由答辩委员会再审决定是否合格。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保密,将直接反馈给导师。注:未按时提交论文,或提交非完整版论文,或复制比过高的论文,视为论文审查不合格,取消答辩资格。检测结果合格的,由导师在《检测结果报告单》第一页签署“同意送审”,同时导师填写《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及学位论文审查报告》,将以上材料按时交至研办。

(四)学费审查

320日前务必提前交齐学费、住宿费等一切费用,有欠费情况则无法提交答辩申请,本人登录财务缴费平台(网址:cwsf.jl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于提交答辩申请前一日缴清相关费用后方可在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其中,超出延期学制的学生需缴纳超期培养费,请先与研办联系,填写“研究生超期培养申请表”,办理后方可登录财务系统缴费。

(五)图像采集

提交(或确认)在新华社分社采集的学位证、毕业证等所需照片。未参加学校统一图像采集的,请及时联系当地新华社进行补采,并确保纸版照片在430日前交至研办。注:为避免照片丢失,请勿将照片直接邮寄至研办。长春市新华社电话:0431-88463076

二、盲审论文及毕业材料提交:

(一)硕士生提交“双盲版装订”论文PDF电子版,班长于4月6日前收齐后(打包压缩后命名:***系盲审版论文)发至研办邮箱(jjxy@jlu.edu.cn):

“双盲版装订”论文须为PDF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论文编号JJ本人学号-专业名称”,例:论文编号JJ2013212001-政治经济学。论文内隐去作者及导师姓名,保留学院及专业名称(具体装潢格式见附件),其中“姓名”栏填写“JJ本人学号”,例:“姓名:JJ2013212001”。提交的论文是经导师审查合格的最终定稿,按吉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要求装订(见附件)学位论文密级一般应为“公开”。涉密的学位论文应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校研院字〔200718) (见附件)的有关条款进行审批学位论文的分类号查询
)。所有同学需至少提前一周到打字社装订论文,(排版打印等事宜可咨询经信打字社:电话13664430101QQ164362292,费用自理)。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送交论文者,取消答辩资格。

(二)登陆研究生系统A4纸打印以下材料,填写完整(所涉签字必须为亲笔签名),交给各专业负责人,具体收取时间另行通知:

1.《研究生学年思想政治鉴定表》(基层组织鉴定栏由支部书记组织填写,盖党委、主管副书记章);

2.学位申请表》,只打印封皮、第一页、第二页,A4纸打印一式两份。“个人简历”栏必须本人用黑色中性笔填写(从高中开始),“导师意见”栏由导师签字(日期填2020.04.20);

3.《毕业生登记表》A4纸反正面打印一份;导师意见栏由导师填写;基层组织鉴定栏由支部书记组织填写,盖党委及书记章;学院意见栏由各专业负责人填写,盖学院、主管副院长章;日期均填2020.06.20)。

4.班长统一收取由导师签署“同意送审”的《检测结果报告单》(打印第一页即可),和《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及学位论文审查报告》(见附件),收齐后交至研办。

三、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时间:5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一)答辩委员会组成:由五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务(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指导教师不能做答辩委员会成员,但可列席会议介绍情况。

(二)答辩程序

1.答辩期间必须着正装。答辩当天上午8:00所有同学到达各组答辩地点,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要求,安排答辩的具体顺序、程序和分配上下午答辩名单。答辩会期间一切行动听从主席安排。

2.答辩人集体宣读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3.答辩人陈述,重点介绍论文的选题意义和创新之处个人陈述。

4.委员提问,并记录专家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

5.答辩人答辩。

6.委员表决。

7.答辩后不得离开,待听取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后,方可离开。

(三)毕业合影

如无特殊情况,答辩第一天上午730,所有毕业研究生与全体老师在东荣大厦停车场进行合影留念。

四、答辩会结束后工作

65日前完成以下事项:

(一)登陆

“远程提交系统”提交图书馆电子版论文。进入博、硕论文,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表格,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学位论文网上提交成功的3个工作日后,在学位论文提交页面上点击“提交查询”,查询您的论文是否通过验证。若未通过验证,请在“提交查询”中查看原因并编辑修改,直到验证通过。

(二)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电子版论文。

(三)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离校通知单》,持《离校通知单》到校医院、图书馆、宿舍管理科、经济学院资料室(匡亚明一楼)处审查盖章。(第一栏“财务处”不用办理)

(四)上传电子照片。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论文答辩”栏中点击“照片上传”,将本人电子照片上传到系统里。

电子照片的要求:电子照片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下载(www.chsi.com.cn)。必须与学位证书上粘贴的照片一致。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

(五)通过答辩的硕士论文须经学科和学部分委会审查,随时会有退回修改的可能,如无特殊情况请同学们不要离校。修改后的论文交到研办并取走原稿。

五、关于就业问题

(一)签订后的就业协议书应及时交至就业指导中心(田家炳一楼)。

(二)协议丢失者到研办填写“承诺书”后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只能补办一次。

(三)违约者到研办填写违约申请书后,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

(四)各专业负责人务必在615日前完成《毕业生就业计划核对表》的核对工作。

(五)就业管理系统未注册、未提交者将影响正常毕业,截止时间为71日。

(六)派遣证“白联”交到研究生办装入档案,持“红联”到聘用单位人事部门报到。

六、毕业证、学位证及档案领取要求

时间: 630

(一)毕业前必须转走组织关系和户籍关系,否则不能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党关系到学院党委办公室办理。户籍迁移到户籍科(北门商贸楼)进行办理。

(二)将“离校通知单”交给研办后,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同时将档案密封转递至聘用单位人事部门。原则要求本人领取,如委托他人领取,必须携带本人在身份证复印件上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身份证原件,由此造成遗失学院概不负责。

 

如有疑问请致电研办(东荣815室):85167027,研办邮箱:jjxy@jlu.edu.cn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36

 

附件:

研究生答辩相关要求及学位论文撰写、装帧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