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选聘优秀博士研究生担任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2      点击数量:

各学院:

根据《吉林大学选聘优秀博士研究生担任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实施办法》(附件1),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定于近期开展2019年选聘优秀博士研究生担任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籍博士研究生(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不在选聘范围内),原则上在本单位选聘,无博士研究生的单位可从其他单位选聘。

二、选聘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2.德才兼备、作风正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有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需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

4.具备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能够较好地处理兼职工作与学习科研的关系;

5.熟悉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考虑;

6.具备履行兼职辅导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选聘程序

1.公布选聘计划:学生工作部通过校内通知发布选聘计划,公布各用人单位兼职辅导员配备指导数(附件2);

2.公开报名:报名人员按照选聘计划,填写《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申请表》(附件3),各用人单位接受报名;

3.用人单位考核:用人单位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对符合选聘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形式由用人单位具体拟定,并择优确定拟聘用人选;

4.公示结果:根据用人单位考核结果,学生工作部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决定聘用人选:公示结果无异议或有异议但不影响聘用的,由学生工作部公布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聘用决定。

四、相关待遇

相关工作待遇参照《吉林大学选聘优秀博士研究生担任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实施办法》。

五、时间安排及相关说明

1.自学校发布选聘通知后,各用人单位接受报名,并收取《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报名截止时间为830(星期五)下午16:00,逾期不再办理。

2.92-4日,各用人单位对符合选聘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考核。目前正在担任兼职辅导员且考核合格的博士研究生,有意愿继续从事此项工作,可直接聘任,不参加本次选聘考核工作,但需重新提交《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申请表》。

3. 95日,各用人单位将《2019年各用人单位拟聘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信息汇总表》 (附件4)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科(中心校区鼎新楼C248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sxjy@jlu.edu.cn。同时,报送拟聘人员的《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申请表》纸质版(1份)。

六、工作要求

1.选聘优秀博士研究生担任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优秀博士研究生与本(专)科学生身份相同、年龄相近、专业相同的资源优势,挖掘博士研究生的学业指导、思想引领作用。

2.各用人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涉及本次选聘工作的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工作制度,遵守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杜绝任何徇私舞弊行为。

联系人:刘娜

联系电话:85168009



学生工作部

2019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