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开展“情系母校,文明离寝”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量:

一、时间安排

2019年6月10日—2019年6月30日

二、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各校区综合办、经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三、活动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学院毕业生广泛参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各校区综合办检查。

四、活动内容

活动1:“写给新同学的一封信”活动

(1)活动目的:毕业生同学即将带着四年的成长感悟、收获或者遗憾离开大学,而秋季新一届学生将带着憧憬进入到校园,一届又一届薪火相传。以学生寝室为单位,为即将入学的新生留下一封信,也可附一张最有纪念意义的寝室集体照,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以良好的身心素质,面对压力,迎接挑战,战胜自我,成为国家栋梁、社会中坚、时代精英。

(2)活动范围:2019届毕业生学生公寓

(3)活动形式: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将毕业生四年的成长、四年的经历、四年的感悟书写成信,并鼓励在信封内放入各自寝室最有纪念意义的集体活动照片(并配上解读文字),传递给即将入学的同一学院的2019级新生。学院评选出3篇优秀信件和集体照片,在新生入学时与入学材料一同发放给新同学。每学院向学校推荐3封优秀信件并附寝室集体照片。

活动2:“感恩母校,留下文明”的文明离校、离寝活动

(1)活动目的:增进广大毕业生以及在校学生对文明离校、离寝的认识,树立文明离校、离寝的良好风尚,强化感恩教育。

(2)活动范围:2019届毕业生学生公寓及搬换寝室的学生公寓

(3)活动形式:学生工作部统一制作“感恩母校,留下文明”文明离校、离寝宣传展板在各公寓楼展示。学院对毕业生寝室进行走访,引导毕业生离校前做好“最后一件事,让一切回到最初的样子”,搬离时留下整洁干净的寝室,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点。教育毕业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告别母校。

引导搬换寝室的在校学生文明搬寝,各学院自查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各校区综合办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