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转发:关于选拔研究生参加2018年度“行摄台湾”社会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      点击数量:

    请拟申报2018年度“行摄台湾”社会调研活动的研究生,请仔细阅读以下通知,并于4月10日上午11点前,根据通知要求将申报材料交至研办。逾期则不予补报。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4.8

 

关于选拔研究生参加2018年度“行摄台湾”社会调研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04日 16:17  研究生院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同学:

为继续深化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成果,深度挖掘台湾社会对于两岸交流特别是教育界交流的现实需求,研究生工作部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拟联合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行摄台湾”社会调研活动。现将选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经费来源:学校专项经费。

二、选派计划:选派12名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赴台湾进行社会调研。

三、调研时间: 20186月底至7月中上旬,共计两周。

四、调研主题:台湾的文创与旅游产业

文创是台湾的重要产业,仅文创产业每年对台湾GDP的贡献就可达到5%以上,成为台湾经济的“中流砥柱”。台湾文创与旅游产业的融合是在台湾“在地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而传统旅游产业进入发展新阶段需要寻求新的突破口的契机下发生的,文创产业与旅游产业交互式发展不仅可以打破各自的发展瓶颈,更能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本次活动将通过实地调研、深度访谈、焦点小组、文献分析、问卷调查等方法对台湾文创与旅游产业进行深度剖析。

五、选拔条件:

1.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非定向、非在职、非应届研究生,当前学历期间享受过研究生院该项目全额资助的除外。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综合素质。

3.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在读期间应获得学业奖学金或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4.具备较强的田野调查研究能力,有相关社会调研实践经历、掌握一定的摄影知识和较好技能的研究生予以优先考虑。

5.同等条件下,本硕博连读生优先考虑,且可不受获奖条件限制。

6.调研结束后,还需要一定时间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申报时请斟酌自己的时间安排。

六、选拔方式

研究生自愿申报,研究生培养单位择优推荐12人,研究生工作部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面试并确定人选。

七、应提交材料

请申请人将“申请表(需签字加盖培养单位公章,附件1)、成绩证明(研究生阶段)、学术成果清单(需签字加盖培养单位公章,附件2、学术成果或获奖证书”合成为一个PDF档,文件名为培养单位简称+行摄台湾+申请人姓名,统一上交所在培养单位。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412日(星期四)下班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及报名汇总表(附件3)发至yjsglc@jlu.edu.cn,不接受个人提交。

 

研究生工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744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2:学术成果清单.doc
附件3: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1:研究生“行摄台湾”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