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电子图像在线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安全和健康,经与新华社吉林分社协商,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简称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将以在线方式展开,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采集对象:

拟于202112月、20226月以及9月毕业且从未进行过毕业电子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双证)。已通过学校统一采集或在新华社吉林分社进行过补采集的研究生切勿参加。

二、采集流程:

见附件一

三、采集时间:

2021102914点起至202111516点截止。

四、相关要求和说明:

教育部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是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国家学历证书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保护高等学校和学生利益的重要保障。电子图像是毕业研究生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发放毕业证书以及学位证书的基本依据,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要对此项工作予以充分重视,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要具体负责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通知本单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及时进行本次统一在线采集。为确保采集信息及时准确,错误内容方便调整,纸质照片邮寄安全,要求拟毕业的研究生原则上进行本次统一在线采集,并且严格按照毕业研究生线上图像采集须知(附件二)的拍摄要求进行,未参加图像采集的毕业研究生将不能进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2.关于图像采集费的交纳方式上,根据吉林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本次图像采集费由承担采集任务的新华社吉林分社在线收取。收费标准沿袭中国图片社《关于规范2014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的说明函》(附件三)的要求,采集费用每人20元。

3.请务必通知参加采集的学生,本次采集于拍摄30天后登录网站www.chsi.com.cn进行图像信息校对。若核对无误,必须进行网上确认,本次采集才能生效。

4.本次未能参加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学校在2021年秋季学期不再统一组织采集。新华社吉林分社将视疫情条件决定是否明年四月份每周五下午进行现场补采集,请未能参加图像采集的研究生明年四月初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五、联系人员及电话

郝老师    85168206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