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转】关于做好吉林大学2021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量: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2021届毕业生: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现将派遣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证签发类别

报到证签发对象为2021届毕业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具体分类如下:

1.毕业去向为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应征义务兵、国家基层项目、地方基层项目的毕业生,根据网络签约相关信息和学院维护派遣信息进行派遣并制发报到证。

2.毕业去向为待就业(含求职中、签约中、拟参加公招考试、拟创业、拟应征入伍)、不就业拟升学、其他暂不就业(含暂不就业、拟出国出境)、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出国出境的毕业生,派遣回生源地档案接收部门或其他地方档案托管部门并制发报到证。

3.毕业去向为升学的毕业生,无需进行派遣和制发报到证。

4.培养方式为定向、委培、在职的毕业生(不含少民骨干计划毕业生),原则上不予派遣,不制发报到证。如毕业后不回原单位工作,需提交报考时签订的“定向委培协议”,与定向委培单位签订的“解除协议”,如需派遣至新单位,则需与新单位网上签约,以上材料备齐后,交至就业中心管理科电话备案(618日之前),学校汇总后统一向吉林省教育厅申请解除委培定向重新改派,具体批复结果待定。

5.通过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录的毕业生,报到证签往定向省份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吉林省教育厅定向毕业生在吉林省就业的,可以直接将报到证签往就业单位,未就业的可将报到证签往生源地人事部门。其他省份定向,在定向省份就业的,视各省份教育主管部门具体要求进行派遣。

二、报到信息核对

1.还未在吉林大学毕业生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中注册的2021届毕业生,请务必于2021618日之前完成注册,否则影响本人报到证制发。

2.2021616日—18日为报道信息核对阶段。毕业生登录“吉林大学毕业生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学生端)”(网址:https://jdjywpt.jlu.edu.cn/rf),进入“我的派遣”核对个人报到信息,重点核对“报到证签发类别”、“报到证签往单位名称”、“签往单位所在地”信息。如报到信息有误,请毕业生将修改信息报所在学院负责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审核后汇总填写《2021届毕业生报到信息核对汇总表》(附件1),于618日下班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修改。校对后的报到信息,将作为制发报到证的最终依据,请毕业生务必仔细核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修改。

三、制发报到证

1.202171日后,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要求和工作计划,开始制发2021届毕业生报到证并下发至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制印报到证期间(约622-71日,具体时间视学校召开学位委员会时间而定),学校网络签约系统暂时关闭,待报到证发放完毕后开启。

四、报到证改派

毕业生收到报到证后,如发现报到证信息有误或在此期间毕业去向发生变化需修改报到证信息,学校会为毕业生办理若干次集中改派,具体报到证改派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就业派遣事关毕业生切身利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全体毕业生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落实。

1.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要合理规划、科学统筹,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上级部门要求制定学校派遣工作计划,确保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

2.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逐一核对毕业生就业去向,如实填报派遣信息,做到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及时留痕。要留存好未通过网签系统签约毕业生的其他就业证明材料,包括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等。(具体可查看已经发放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界定及标准文件)

3.毕业生务必认真核对派遣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按时取得准确的报到证。逾期改派的毕业生,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自行前往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


联系人:安俊达   赵爽

 话:0431-85167474

箱:shuangzhao@jlu.edu.cn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