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经济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数量:

为推进党员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学生党员在离校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离校组织关系转接工作,612日,学院开展毕业研究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冯舒老师主持,2019届硕士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舒老师就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她从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如何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和转移党组织关系需注意的问题四方面展开介绍,详细介绍了其中要点,并叮嘱在座的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组织转接工作。此外,对毕业生党员即将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征程表示了祝贺,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初心,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要牢记党员身份,时时刻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不辜负母校的培养,要为社会发展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在即将离校之际,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学生文明离校。      
         毕业生党课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成为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堂课,有助于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母校嘱托,担当青年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