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经济学院开展第二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党性锻炼,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济学院党委于2019529日上午9时在东荣大厦112会议室进行了第二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培训会上,冯舒老师结合PPT给各位党支部书记详细的阐述了整个入党流程以及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冯舒老师强调,作为党支部书记应该把“注重细节,把握关键”八个字贯彻到整个党务工作中,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中负有“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提高支部全面建设水平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党支部书记要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的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体现了学院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培训,对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参会的支部书记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支部书记感受到责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奋力开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