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经济学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数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加强学院对相关工作的排查力度,经济学院于412日在东荣114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学习宣传会。

首先,经济学院研究生秘书冯舒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背景,意义和表现形式,着重介绍了高校黑恶势力的排查和整治重点,包括“校园贷”及电信诈骗、校内外欺凌行为、宗教,邪教宣传拉拢等行为,并详细讲解了遇到上述情况时的处置原则和应对方式,教育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倩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扫黑除恶”工作如何在学生中开展进行了布置,强调要确保每周汇报“扫黑除恶”排查情况,并保证排查结果的准确性,排查人员全覆盖等内容,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要求此项工作应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位同学。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调动起同学们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