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9年学术夏令营入营学员名单公示及具体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数量:

1、经同学们自主申请,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审核初选,确定《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9年学术夏令营入营学员名单》(详见附件),请名单中各营员按要求准时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未按时报到或中途退出者,视为自主放弃。同时,也欢迎本次夏令营未能入选者,继续关注我院保研及考研等相关信息。

请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办理报到,报到同时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的签字盖章原件及辅证材料复印件(依序装订成册)1份、宣讲用学术论文4份、PPT电子版(命名格式:申请专业名称-姓名)。

报到时间:78日周一,13:00开始。

报到地点:如家酒店长春高新区吉大南校店-前台迎接展位(长春市高新区前进大街与星火路交汇松江大厦B座,0431-82798111)。

注:吉大南区同学不提供住宿。

2、所有营员均需参加个人学术论文宣讲、专业课笔试及综合能力面试考核。

1)个人学术论文宣讲(总分200分):主要考核个人学术科研能力,准备不超过10分钟ppt演讲。

2)专业课笔试考核内容(总分为150分):政治经济学(50分)+微观经济学(50分)+宏观经济学(50分)。专业课笔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个小时。

3)综合能力面试考核内容(总分150分):外语能力测试(50分)+专业课综合测试(100分)。

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外文翻译及会话的准确性、连贯性和总体性等,内容包括即兴叙述或描述,专业英语问答,主考教师自由提问等,每生须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英文自述。

专业课综合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人文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最终总成绩(百分制)=(个人学术论文宣讲得分+专业课笔试得分+综合能力面试得分)/500*100

3、具体日程安排请详见附件。咨询电话:0431-85166007刘老师0431-85167027高老师

经济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