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经济学院2019年本硕博连读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数量:

经济学院本硕博连读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办法

 

根据校发《关于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我院制定《经济学院本硕博连读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办法》,办法如下:

一、选拔原则

学院成立经济学院本硕博连读推荐生资格预选领导小组、监督小组,严格遵照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选拔真正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各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选拔范围和推荐名额

1.招生专业及名额: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金融学,共10个名额。

2.选拔范围内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自愿提出申请: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强,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道德品行优良,诚实守信,心理素质良好,身体健康。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无不及格课程、无任何考试违纪、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等严重失信行为(不含处分解除),综合成绩(第五学期末各科成绩为依据)排名在本专业前25%(含25%),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

3)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校内外语1-4级平均成绩85分以上。

4)对公示取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预选资格的学生,在学校开展推免工作时,对其前三学年成绩(五年制为前四学年)成绩及表现,按照《吉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19]48号)文件要求进行再次审核,未达到标准取消正式推荐资格,名额由学校收回。获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预选资格的,如在学校开展推免工作中自愿放弃的,学校将不再将其列入其它类型推荐计划。

三、相关待遇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享受吉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专项奖学金奖励,具体金额和拨付程序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在学期间各类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优先资助参加赴国(境)外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等。

四、推荐选拔程序:本人提出申请、培养单位考核、学校审定、面向全校公示

1)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到本科教学办提交《吉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申报考核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和相关辅证材料(成绩单、外语成绩证书、公开发表文章的刊物、竞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依序装订成册),学院根据选拔条件对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进行排序。

2)学院按推荐名额约120%的人数有序确定推荐人选后,由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

3)取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预选资格的学生,在学校推免工作开始后,只需要按照《吉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发[2019]48号)文件要求进行条件审核,符合条件的不需要再次进行考核。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的正式名单按学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时间安排予以公布。

五、工作安排:

1.报名:6月17日上午9点-10点,申请者准时到本科教学办提交《吉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申报考核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和相关辅证材料(成绩单、外语成绩证书、公开发表文章的刊物、竞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依序装订成册),进行报名。

2.考核:619-28日,参加考核人员名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在学院网站发布。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准备3分钟英语自述)、综合素质、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思想意识形态、政治素质考察、心理测评等。

六、其它

关于本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具体培养工作详见《吉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培养暂行办法》,本硕博连读研究生需要与学校签订承诺书,确定各自的权利、义务及相关未尽事宜。特殊情况或未尽事宜,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后,上报研究生院决定。

请考生随时关注经济学院网站,相关工作安排以学院网站通知为准。如有疑问,请咨询本科教学办、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院监督小组、纪委书记信访邮箱:zhangqian@jlu.edu.cn,接访办公室:东荣大厦817室。

 

经济学院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