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学院2019年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入学二次复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量:

关于经济学院2019年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入学二次复试的通知

 

 

由于我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入学名额尚有空缺,为提高我院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平性,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经本学科导师组申请,学院招生工作小组通过讨论,确定我院2019年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入学二次复试办法如下:

一、接收导师姓名:姚毓春教授,名额:1个。

二、复试人员范围:经济学院2019年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法经济学、经济思想史专业博士入学复试总成绩合格,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复试名单详见附件。

三、复试以面试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课知识40分、综合素质能力4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20分,其中:
1.专业课测试按照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科目以口试形式,采用“套题”抽签的方式进行。专业课复试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以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综合素质能力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综合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中,将重点考察学生对入学后研究课题和研究方法的设计或设想,包括拟研究题目、研究现状述评、主要研究内容等。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每位考生须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外语自述。

四、时间:4月24日周三上午9点。地点:东荣大厦A115室。考生须携带二代身份证,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考场,按考场门口粘贴的面试顺序单依次进入考场。

五、拟录取考生的名单依据本次复试成绩在相应学科(或研究方向)排名确定。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其他事宜请详阅《经济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办法》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22日

  • 附件【复试名单.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