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1      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及标准

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类型包括社科及就业专项,项目合同号年份为2019、2020、2021年度的,以及曾提出延期申请且经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审核同意的2018年度的项目,相关项目已完成研究工作且达到结题验收标准(见附件1)。

二、结题验收时间

2022年6月、12月。

三、结题验收方式

结题验收工作由省教育厅科研处统筹领导,由省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结题验收采取相对集中召开现场答辩会的方式进行。具体包括专家组审阅材料、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组提问和综合评议等环节。

答辩结束后,吉林省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将按照专家评审结果,对验收通过的项目打印验收证书。未通过验收的项目,应在接到通知的半年内,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相应改进,整改完成后可继续参加下次的验收工作。

四、结题验收纸质材料需准备内容

1.《吉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验收报告书》;

2.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研究报告(2-3万字);

3.《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4.科研成果佐证材料复印件(如:期刊封面、发表刊号页、目录、全文等)。

高水平学术论文(含SCI、EI、SSCI、CSSCI检索论文)须提供检索报告;软件著作权须提供由学校出具的完成人排名顺序证明材料。

申请免答辩项目请准备以上材料一式一份,答辩项目请准备以上材料一式五份,2-4项内容请装订成一册。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结题验收工作,严格按照结题验收工作规定和程序,对本单位申请的结题验收项目进行严格初审把关,确保上报项目符合结题验收标准,未达到结题验收标准的项目将不予受理。

2.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并填写《2022年申请结题验收项目汇总表》(附件2),并将本单位申请参加6月和12月答辩的项目汇总表分别于5月20日前和11月18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处。因受近期疫情影响,纸质材料具体报送时间、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个人报送及逾期报送不予受理。

联 系 人:侯老师

电子邮箱:houshuli@jlu.edu.cn

附件:

1.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参考指标

2.2022年申请结题验收项目情况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