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关于申报吉林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帮助在求学和科研中积极向上、发奋努力的学子,发现并鼓励爱国敬业、基础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才,推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吉林大学詹连富奖学基金“吉林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面向吉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各学院,开展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青年教师和在籍学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有强烈当代问题意识及一定的理论前瞻,预期或已获得较好理论或社会反响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二)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三)教师(含博士后)申报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公开发表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对重大现实问题有较强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并获得较好社会反响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成果。

(四)学生申报

1.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所有在籍学生;

2.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研究能力,独立完成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学术论文。

三、参评成果要求

(一)申报参评成果为教师在校工作期间、学生在籍期间正式发表(不含在线发表)的代表性论文(仅限1篇);

(二)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须为吉林大学;

(三)学生成果的申请人可为独立作者、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

(四)成果的起止时间为2018101--2019930

四、奖项设置

(一)青年教师(含博士后,3名),奖励金额:10000/

(二)学生奖励设置

1.一等奖(2名),奖励金额:5000/

2.二等奖(3-5名),奖励金额:3000/

3.三等奖(8-10名),奖励金额:1000/

五、评审组织及颁奖

评奖工作由詹连富奖励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评审工作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1.聘请3名专家委员进行初审(形式为通讯评审,评审委员必须由非第一作者专家担任)

2.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若某评委为某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则该评委不参加此篇论文评奖)。

3.基金会审核评奖结果后进行公示。

4.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六、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一)申报材料包括:《吉林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申请表》以下称“《申请表》”(附件1)、 《吉林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申报情况汇总表》以下称“《汇总表》”(附件2)和附属证明材料。

附属证明材料内容包括:论文所发刊物原件及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文章复印件;scissci检索论文须提供注有文章正式出版时间、作者次序、作者单位等信息的相关材料,并附中文译稿。

(二)申报材料的准备

1.《申请表》纸介原件一式一份,A4纸单面打印

2.附属证明材料一式一份,左侧装订成册

(三)申报材料的报送

1.申请者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标准A4纸打印,原件一份签字后由所在单位加盖本单位公章,而后扫描成PDF电子文档(以“学号/工作证号+姓名+申请表”为文件名,如“2018112***+某某某+申请表”)

2.申请者须将上述纸介材料及附属证明材料报送至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地址: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5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yfu@jlu.edu.cn

(四)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将所有申报材料于201993015:00之前报送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联系人: 付淳宇13944836637  姜鑫13844983392 王婷13844945885

emailcyfu@jlu.edu.cn

   吉林大学詹连富教授奖学基金

                        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201957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2:吉林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1:吉林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