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关于申报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数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进行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和研究要求

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主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以促进学术发展、服务学校决策、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要立足学校实际,树立战略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体现科学精神,注重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或论文,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建议,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

二、资助额度和完成时限

1.资助额度: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为3万元(第一批)。项目负责人应按照《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修订)》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的编制经费预算。

2.完成时限: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三、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

1.凡我校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均可牵头申报。为切实保证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倡专职教师和党政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共同组建项目组,鼓励组建跨学院和部门的项目组。

2.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项目参与人员同年度最多只能同时参与两个课题。

3.项目申请人依据《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报选题指南(第一批)》(附件1)申报选题,也可在指南提供的范围内自行确定题目。

4.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四、结项要求

项目结项时除应提交研究报告或论文外,必须向学校提交政策性建议报告。研究报告必须符合学术研究的规范性,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建议报告应对指导和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实质性贡献,对学校决策具有重要咨询和参考价值。

五、材料填写及报送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附件3),并按规定签名与盖章后,将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一式1份)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发展规划处。

2.项目研究起始时间按照20199-20209月填写。

3.学校从2019821日开始受理项目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19828日,逾期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联 系 人:万可  杨维国

联系电话:85168344 85168711

电子邮箱:devres@jlu.edu.cn

办公地址:中心校区鼎新楼A523


附件:1.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报选题指南(第一批)

   2.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书

   3.2019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发展规划处   社会科学处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