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8      点击数量: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于6月17日下班前提交材料!

校社科字〔201950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生根,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设立吉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学校的基础和优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全校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培育时代新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突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学校一体化育人体系,统筹推进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切实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申报人根据选题方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二、资助额度及研究期限

计划设立20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研究周期为10个月,不得延期。

三、结项成果形式和要求

结项成果要求提交1篇不少于5000字的论文,符合论文发表的格式;或提交1篇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同时提交“重复率检测报告”,复制比须小于20%。学校将遴选部分优秀结项成果结集出版。

四、申报条件和要求

1. 本项目仅限我校在职从事相关研究的教师和辅导员申报。

2. 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作为项目组成员只能参加一个其他项目申报;其他参加人作为项目组成员至多可以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所列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 项目组成员不能超过5人,成员的职称、年龄、专业结构要合理,鼓励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行政管理人员参加申报。

4. 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需在所申报的研究方向(或相关领域)有一定的成果积累。

5. 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6. 正在承担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五、申报办法与时间要求

项目负责人填写《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A4纸打印,左侧装订,一式10份,及电子版1份。

各单位于618(星期)下班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报送至社会科学处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50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pengjing@jlu.edu.cn。个人申报和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联系人:彭晶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pengjing@jlu.edu.cn

附件:

1. 吉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

2. 吉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报一览表


社会科学处

201966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1:吉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吉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报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