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龙鹏吉大”午间学术沙龙第1期:《流浪地球》——星空下的哲学寓言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数量:

为丰富创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形式,提升青年学者科学研究能力,带动学校文化氛围,涵育吉林大学师生精神家园和人文风尚,社会科学处、工会联合举办第一期“龙鹏吉大”哲学社会科学午间学术沙龙

一、活动主题:

《流浪地球》——星空下的哲学寓言

“无论结果如何,人类的勇气和坚毅,都被镌刻在星空下。”新年档电影《流浪地球》以40多亿票房成功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中的第二名,掀起了“硬核科幻”的观影热潮,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思考,影片中关于地球和飞船的取舍、人类生死的抉择等情节更是渗透了众多经典的悖论和难题。本次午间学术沙龙,我们邀请哲学社会学院李大强教授主讲,与大家共同分享《流浪地球》中的学术思考。

二、主讲人:

李大强 教授 哲学社会学院

三、与谈人:

何志鹏 教授 法学院

教授 文学院

  教授 行政学院

教授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徐留芳 副教授 物理学院

李明晖 副教授 文学院

四、举办时间:2019年3月13日(周三)中午11:40—13:20

五、活动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区552会议室

六、参加人员:

欢迎我校对活动主题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请计划参会的教师于3月12日11:30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将为参与活动的教师提供简餐,请您完成报名后确保准时参会。

如您有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学术内容可随时发送《推荐表》(附件2)到联系人邮箱与我们联系,期待您发起新一期午间学术沙龙。

   联系人:刘坤 电话:85167299  邮箱kun@jlu.edu.cn

   

附件:1.午间学术沙龙(第1期)报名表

     2.午间学术沙龙活动主题推荐表

 

                            社会科学处 工会

                             2019年3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