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日下午,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首场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陈密主持。

李晓院长结合经济理论研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要矛盾与经济发展的公正、公平、包容、中国对外战略思维的重大转变、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就十九大报告中体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李晓院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对我国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李晓院长号召全体教师要牢牢抓住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加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贡献力量。

最后,陈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李晓院长就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充分结合了经济学研究的实践,对全体教职工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提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习成果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