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经济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教师代表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教师代表解读十九大精神,邀请经济学院财政系齐平教授、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王皓老师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宣讲,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密主持。

首先,齐平教授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培养中国特质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企业家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及我国企业改革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和阐述。齐平教授认为十九大给企业带来了“新”思考:要正确分析我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趋势;准确把握十九大孕育的企业发展机遇;明确领会十九大为国企改革提出的任务;积极承担十九大为国有企业赋予的新使命。针对以上“新”思考,齐平教授从理论到实践,由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外进行了深刻阐述。

之后,王皓老师从对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政治体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两方面进行阐述。王皓老师认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改变凸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随后,王皓老师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新时期金融如何服务企业发展、金融如何助理企业发展。

最后,陈密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陈书记强调,教师代表解读十九大精神活动是经济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邀请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年龄层次的教师代表结合专业特点及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多角度、全方面的解读和宣讲,一方面有利于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中来,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广大教师自觉地将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新方式和新渠道,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的经验总结,继续探索学习活动的创新形式,在全体师生中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