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张维达经济学奖学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张维达教授铜像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1-05-17      点击数量:

2011年5月7日上午10时,已故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首批资深教授张维达教授铜像揭幕仪式在东荣大厦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和北京祥龙资产公司副总裁乔梁博士共同为张维达教授铜像揭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丽及吉林大学社科处、学科办等领导和单位为铜像揭幕敬献了花篮。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教授、党委副书记蔡莉教授、总会计师杜莉教授、副校长陈岗教授等校领导,张维达夫人王芝兰女士及部分家属、亲友、弟子,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金硕教授、原省高校工委书记张国学等校外领导、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领导以及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主持。

在铜像揭幕仪式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杜莉教授介绍了张维达教授的生平及学术思想。校友代表、张维达经济学奖学金基金发起人之一北京祥龙资产公司副总裁乔梁博士表达了对张维达教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表示将铭记恩师的教诲和母校的培养,并秉承先生遗志、努力拼搏,为母校赢得更多的荣誉。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及校友敬塑张维达教授铜像之举,希望吉大人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理念,不断为发展教育事业和培养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张维达教授的女儿张丽丹教授代表家属在致辞中对吉林大学及经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为张维达教授铜像揭幕做出无私贡献的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对参加铜像揭幕仪式的嘉宾、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等赞助单位和为张维达教授铜像及张维达经济学奖学金基金设立做出贡献的校友,以及张维达教授家属秉承先生遗愿捐书近千册藏书一并表示真挚的感谢。

仪式最后,李俊江院长宣布“吉林大学张维达经济学奖学金”基金正式启动。李院长指出:为纪念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达教授,报答和回馈母校,资助经济学教育,培养更多的经济学青年人才,由经济学院、张维达弟子及吉林大学校友会经济学分会发起,并和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商确定,在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内设立“吉林大学张维达经济学奖学金基金”。以基金每年产生的利息及增值收入作为奖学金奖励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珠海学院经济学科的在校本科生。目前经过积极运作及校友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基金现已逾百万元。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张维达教授铜像揭幕仪式,寄托对先生的敬意,同时,为了传承先生高尚的育人风范,希望校友及社会有识之士踊跃捐款,为进一步发扬光大先生的学术思想及发展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