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校友回吉创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吉林省关于高教强省战略、新时代振兴吉林等重大部署,吸引吉林大学海内外广大校友回吉创业投资,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进一步深化省校共建,推进校地、校企合作。2018726日,“经济学院校友回吉创业交流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经济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

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白国光,吉商商会执行会长、玖壹集团董事长尹军,深圳市鼎萨恒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军,玖壹咖啡商贸平台和创意空间总经理席兵,北京瑞恒海盛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王晓军,吉林省沐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启铭,吉林省华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子淇,万晟佳音(长春)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宇,长春市国软利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总经理黄海洋等杰出校友应邀出席本次交流座谈会。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副院长史本业教授、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秦川主持。

座谈会上,李晓院长代表学院师生欢迎各位杰出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良好环境下,希望校友能够多与学校和学院合作,互惠共赢。

李晓院长从学院近年来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学生成长成才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强调学院发展一直处在吉林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前列,具有很大的挖掘潜力和发展空间。史本叶副院长从学院科研队伍结构、研究机构组成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陈述,提出学科发展科研队伍是前提、科研成果是指标,要把学院发展好、把学生培养好,就要下大力度投身科研工作,并对学院为校友可提供的智库支持做了详细介绍。丁一兵副院长以研究生培养和对外交流合作为主题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立足东亚经贸发展,拓展亚欧经贸交流合作,以“一带一路”经济研究中心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与发达国家的学术交流和经贸合作,同时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创业方面为校友可提供的更加广阔平台。

 校友代表也积极发言,为学校、学院发展及校友之间的合作前景献言献策。在发言中白国光总裁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介绍了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未来预期,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更多的机会,创造出更好的平台为吉林省、为母校和学院多做贡献,实现共赢。随后校友代表尹军、颜军、席兵、王晓军、赵启铭、于子淇、张新宇、张强、黄海洋等相继发言,他们均对自己公司或现在所在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母校培养自己表达了由衷感谢,希望能够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融合等方面为母校和学院服务。

 座谈会最后,秦川副院长感谢校友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学院将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做好经济学院长春校友会的筹建工作,为校友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相信随着校友力量的壮大,学校和学院的力量也会随之壮大,地方经济发展必将获得巨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