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英国华威大学副教授梁歌春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数量:

4月9日上午,我院校友、牛津大学数学博士、华威大学副教授梁歌春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Dynkin game of convertible bonds and their optimal stopping strategies。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金融系花秋玲副教授、王皓博士出席了报告会,经济学院及其他院系40余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开始前,史本叶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梁歌春博士的个人经历和学术成就,并对梁歌春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梁歌春博士结合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针对金融领域的可转换债券,阐述了可转换债券何时转换的最优问题,通过将债券的可转换时间和公司的赎回时间设为possion 停时,建立了Dynkin对策模型,并且讨论了三种条件下的最优转换策略。最后,梁歌春博士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歌春博士2001-2005年间在我院金融系就读,后赴英国留学,2011年获得牛津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伦敦国王学院和华威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数学和随机分析等领域,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本次回母校作学术报告,为大家带来了数量金融领域的前沿知识,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