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梁歌春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量化金融导言:金融市场中的数学建模”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数量:

4月8日下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牛津大学数学博士、华威大学副教授梁歌春回到母校,为经济学院学生做了题为“量化金融导言:金融市场中的数学建模”的学术报告。

梁歌春校友从学术角度出发,根据本科生实际情况,建议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同学本科阶段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应提前阅读国际顶级期刊(AER、JPE等),锻炼外文阅读能力,培养学术素养。梁歌春校友以金融数学研究为例,介绍数学工具在期权期货等衍生品定价中的作用,并着重分析数学工具在量化金融领域的发展趋势。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出国深造问题进行讲解,系统解读了出国申请所需要的条件。

报告结束,同学们纷纷提出在学术研究和出国申请上的困惑。他从理论储备、软件学习、核心课程成绩、科研能力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如何做好科研和怎么申请国外名校。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强烈。梁歌春校友的讲解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使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