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1998级校友礼雁冰分享金融从业职场感悟

发布时间:2014-04-21      点击数量:

4月21日下午,在东荣大厦114会议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经济学研究小组举办了的“学术与人生”系列沙龙(第二讲)——98级校友的金融从业经验与职场感悟分享。主讲嘉宾是吉林大学原经济管理学院98级校友、现任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业务管理部门总经理礼雁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老师与45位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礼雁冰先结合自己曾在新华社、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工作经历,对比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市场化公司的职业性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这几类工作中工作模式、环境、制度的区别。讨论中,还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几类工作岗位的疑惑和误区,并围绕“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发展与对比”这一主题,从公募与私募基金业务区别、基金行业公司工作模式与决策流程、基金行业职业特点及从业要求等几大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目前基金行业的发展,以及基金行业公司的从业的要求。礼雁冰还结合目前银行业、证券行业、基金行业的最新行业发展动态,解析了不同的行业岗位的职业要求,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并针对自身特点进行职业选择。礼雁冰的生动演讲,使同学们转变了对一些行业岗位的理解误区,让同学们能更及时的了解金融行业前沿的职业要求,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未来,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学术与人生”系列沙龙作为经济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秉承促进学术交流,追求行业前沿的理念,不断引入新的沙龙内容与模式,不仅让同学们能够接触到金融行业最前沿的职场动态,同时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