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作家宋常铁与母校师生畅谈“人生转型,约会成功”

发布时间:2013-12-30      点击数量:

   

12月27日,畅销书《上海往事•杜月笙与孟小冬》全国巡讲活动第七站在吉林大学开讲。该书作者、吉林大学校友宋常铁受邀为吉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人生转型,约会成功”的报告。

 宋常铁于1996年进入吉林大学就读经济学,后进入南京大学攻读文学,又自学史学与新闻传播学。

报告会上,宋常铁充分肯定了认识自我的重要性,就转型时机的选择、人生危机转型、事业危机转型、性格转型、思维转型、才学转型、公众形象转型展开。“一个学科一种思维,一个行业一个思维”、“才学的转型带来更多的机会,首先就是人脉”等语句深受在场学子好评,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大受推崇。

报告会之后的赠书签名活动场面火爆,现场同学感叹一书难求。宋常铁现场题诗环节备受关注,有一位吉大学子拿出自己创作的“残诗”向宋常铁请教,并得偿所愿。

前往现场的学子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欢迎校友能经常“回家看看”。

(吉大新闻网记者团 南岭站 文/张秋霞 图/胡锡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