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牛津大学梁歌春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8      点击数量:


3月27日上午8:30,我院杰出校友、牛津大学数学博士、牛津大学Oxford-Man数量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梁歌春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银行挤兑的融资流动性风险”。本次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及其他院系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开始前,史本叶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梁歌春博士的个人经历和学术研究情况,并对梁歌春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梁歌春博士以“Funding Liquidity Risk due to Bank Runs”为题,在进行充分文献评述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可以包括流动性风险(展期风险)在内的结构化信用风险模型,并得到一个公司贷款人何时从公司撤出资金的阀值策略,从而分解公司信用风险为流动性风险和偿付风险。最后证明了这个阀值策略对应着一个非标准最优停时问题的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模型变量选择、影响因素、计算工具以及行为金融学、数量金融发展前沿等问题积极提问,梁歌春博士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歌春博士于2001年至2004年在我院金融系就读,本次回国在参加金融工程国际会议的同时,专程赶回母校为同学们做了这场学术报告。报告会带来了丰富的数量金融领域的前沿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我院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和强化对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