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青年团 > 正文

青年团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数量: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团委是学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的先进青年师生的群众组织,是学院青年师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学院团委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下设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4个学生组织,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及新媒体中心为外围延伸手臂。学院现有学生社团17个,包括经济探索学会、量化金融协会、Vou英语协会、吉大英辩社、纵横演讲协会、TEDxJLU、吉林大学创行团队、心绪手语协会、知行志愿者协会、中华义工联合会、杉树社、担当者公益协会、合协一家、花样美工社、音乐剧社、吉大羽毛球社团、咖啡研习社,涵盖学术类、实践类、志愿服务类、校园文化类等各个领域,覆盖学校20余个学院的师生2300余人次。

经济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一核心任务,不断强化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成效,为学院青年师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近年来,学院团委被评为吉林大学先进基层团委,学生会被评为吉林大学十佳学生会,学生团队先后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保险新产品创意大赛金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