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会 > 正文

工会

关于开展女教职工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数量:


基层工会:

现将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通知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女职工征文活动,并63将本单位所有作品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xinyue@jlu.edu.cn。

联系人张馨月

联系电话:85166322

 

                             工会

20194月18日

 

 

 

 

 

吉会女委字2019〕6号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国

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开发区总工会、扩权强县试点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各产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为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入学习习近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女性阅读,让阅读成为培养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索引,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联合今天杂志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0日—6月20日

三、活动形式

围绕“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活动主题“文明家庭促和谐 幸福女工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等,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示7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家庭文明建设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展示广大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四、参评作品要求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征文、家书、书画、摄影,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年度最新创作的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正文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蓬勃发展,抒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标题新颖,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主题鲜明,故事感人。

4作品文字简练,文通句顺,标点使用准确规范,没有错别字。

5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作品须是年度最新原创。

2家书书写格式一定要规范(说明:作品非书信格式,不予参评)。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少于1000字,多于2000字,不予参评)。

(三)书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作品须是年度最新原创。

2用书法、绘画形式,彰显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说明:不契合活动主题和家庭文化建设思想,随意书写一首古诗词、临摹一幅绘画作品,不予参评)。

3作品名称须契合作品主题,类别标注须准确规范(说明:作品无准确名称、无准确类别标注,不予参评)。

4绘画、书法作品(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或纵幅不小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5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或书法一种形式,选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但要美观艺术。

6初评作品要求JPG格式,文件命名要求:省区+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例:吉林省××公司 张三 13900000000.jpg)

7所有初评入围作品须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作品不装裱,不退回。

(四)摄影作品要求

1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

2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展现祖国壮美山河、女性健康生活、家庭和睦幸福。

3拍摄工具、表现风格和形式不限。创意类作品需附100字以内简要文字说明;纪实类作品可以作整体色彩变动和剪裁,不得局部增减内容和改变色彩。每位作者限投5幅作品,不收组照。

4上报作品须是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名誉权等相关权利,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5初评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命名要求:省区+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例:吉林省××公司 张三 13900000000.jpg)。作品长边不大于2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

五、其他要求

1.所有作品请务必在作品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

2.各地区可结合建国70周年和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举办阅读分享、书香大讲堂、文艺汇演等活动,进行成果展示和表彰。

3、请各地区将征文、家书、书画、摄影作品统一汇总后报省总女工部,同时填写《征文汇总表》,每一类作品要单独汇总。

4、活动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终评。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优秀作品择优在《今天》杂志发表。

5、我们将把各地报送的全部作品统一发至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书香“三八”活动组委会,参加全国书香征文活动评比。

 

附件:征文汇总表

 

 

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9年4月16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