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行政工作 > 综合治理 > 正文

综合治理

关于开展经济学院2018春季校园安全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数量:

院内各部门:

为加强学院春季教学、科研、学生安全,提高学院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综合水平,按照《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8春季校园安全专项工作的通知》和学院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和办公环境安全工作,严查办公和学生违章违规用电安全行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合作开展专项工作的能力,不断完善安全防控监管体制机制,继续保持学院良好安全态势。

二、组织领导

成立经济学院2018春季学院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晓    陈  密

副组长:秦  川    张  倩    赵  勇

成 员:丁一兵    王  倩    史本叶    项卫星

    马春文    赵新宇    邵学峰    周佰成

               田仲金     

    吕士滨          刘思聪     

    焦国伟    潘国刚

 三、工作任务

(一)院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督导各部门开展专项工作。

(二)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学院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重安全、学安全、懂安全、护安全的浓厚学院安全文化氛围。

(四)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教育引导,组织学院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普及交通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救助能力,做校园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守护者,共建共享校园安全。

(五)教学办要加强公共教室管理,要求任课教师加强课堂管理,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禁止在教室吃东西。

(六)院团委要发挥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组织、指导学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倡导文明安全出行和科学健康饮食,号召师生自觉抵制外卖餐饮,培养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

(七)其它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提高安全意识;积极配合上述职能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春季学院安全专项工作是学院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院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根据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采取相应措施,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落实工作任务,确保专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