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及征订教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教材进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发〔201625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及征订教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教材选用必须由各教学单位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教材使用小组进行审定,讨论决定使用教材目录;选用教材必须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凡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的课程,应使用国家组织编写并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附件1);以质量为标准,鼓励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国内一流院校获奖教材;选用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各专业);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

  选用自编教材须按教材选用程序报批,并提交教材样书及电子版,由教务处报学校教学委员会讨论审定。

   二、国外原版教材使用管理

  选用国外原版教材须进行重点审核。各教学单位专人负责,对涉及的国外原版教材进行审核,并认真填报《吉林大学国外原版教材审核表》。

   三、教材选用及征订程序

   1.各教学单位必须为相关课程选用教材,如明确不使用教材的课程请在系统上点选“不使用教材”。选用的教材需由任课教师登入教材管理系统(http://jwcjc.jlu.edu.cn/),填写教材选用信息。

   2.如需征订教材的课程,各学院(中心)老师要认真填报“订购教材”中的各项内容,尤其仔细填写使用对象和订购数量,避免错订、漏订。

  3.各学院(中心)教学秘书登入教材管理系统  http://jwcjc.jlu.edu.cn/),打印《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经主管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备案。

  4.学校教学委员会负责对各学院(中心)上报的选用教材进行审查,审查未通过的,返回相关单位重新研究选用教材。

  5.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材选用工作,教材审定后不予变更,未经审批的教材,不得进入课堂。

   四、注意事项

  1.ISBN码必填,可在教材系统或《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中查询。

  2.教材订购后,不得随意更换,如确定需要更换时,学院需对已发放教材提出书面处理意见,并承担相关经济损失。

  3.教材采购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向学生推销教材,亦不得擅自复印教材。

  4.在使用教材系统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各校区工作人员。

  五、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请各教学单位将《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和自编教材样书于20181221日前报教务处各校区教材服务部(纸制和电子一份)。

 联系电话:

 前卫教材负责人:姚老师电话:85166418  13504469880

  南岭教材负责人:刘老师 电话:85095125  18088680878

 朝阳教材负责人:李老师电话:88502532  13644313994

 新民教材负责人:刘老师电话:85619400  18686483128

 南湖教材负责人:姚老师电话:85166418  13504469880

 和平教材负责人:刘老师电话:87836130  15526866128

                                         

附件1: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一览表                                      



                                          教 务 处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