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量:

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立项工作于2018年11月26日—12月7日进行,请各学院做好立项申报的组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

选派二年级(含)以上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留学身份为本科插班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交流形式主要为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要求

(一)合作协议

1.协议应内容详实、有效可行,应明确选派对象含本科生,以及选派专业和人数,留学期限不短于3个月。谅解备忘录、邮件等资料中包含上述信息的,可作为附件提供;

2.协议必须在有效期内。

(二)项目内容

申报项目应集中于我校与国外院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可重点围绕我校双一流学科、专业进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允许申报。

(三)学生的派出和管理

1.项目书申请书中应明确“选拔、派出、国内外管理、回国学分认证或考核”等方面的规定和举措。项目合作双方应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关系密切,能够共同为派出学生制定详细的留学计划,并共同做好学生留学期间的管理工作;

2.对于毕业年级的学生,学院应慎重派出,统筹考虑学生考研、毕业、就业等因素后,合理制定计划,避免学生因上述原因提前或中途回国。

四、申报时间

20181114日—20181122日。

五、申报方式

(一)新申报项目

学院填写《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立项书》(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报书),将立项书原件与项目合作协议的复印件提交到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并将立项书和合作协议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jwchpk@jlu.edu.cn

(二)2018年已获批资助项目

学院填写《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2,若2019年不再继续申请资助,亦应提交项目总结并简要说明原因),将项目总结报告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电子版发送至jwchpk@jl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晖 袁晓莹

话:85166253

 

附件:1.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立项书

       2.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总结报告

         3.吉林大学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立项结果

          4.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