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数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要求,请各教学单位对照《2018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应专业表(附件1)范围,结合本单位虚拟仿真实验工作进展,组织申报2018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安排如下:

一、申报项目要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不少于10步;确保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规定,评审期间对外公开服务;确保校内外互联网链接直指实验项目,且链接流畅;确保承诺并发数以内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和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

二、请各教学单位于201894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2018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OFFICE 2003),文件命名格式为:教学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doc

2.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技术要求见附件1),内容包括实验教学项目基本情况、教学过程、实验要求等。文件命名格式为:教学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mp4

3.2018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OFFICE 2003)(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排序上报。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ukun@jlu.edu.cn,纸质版报送实践教学科(鼎新楼A334)。

三、学校将于20189月上旬开展2018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工作,对项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评价,并择优推荐参与吉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

附件  1.关于开展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吉林省教育厅)

     2.2018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

     3.2018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



   

201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