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暨双语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加速双一流建设,经济学院于2018428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暨双语教学大赛。

本次比赛受到学院高度重视,比赛之前,学院就积极开展赛前动员,赛前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和指导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经济学院马春文教授、赵新宇教授、王达教授、周佰成教授、许梦博教授进行了专业的评审和指导。经过选拔,全院最终有6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在双语教学比赛中,老师们运用熟练的英语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所讲内容既有贴近生活实际,清晰易懂的知识;又有具有理论高度,引人深思的问题。在汉语教学比赛中所有参赛老师们均在讲台上展现了独特的教学魅力,和学术风采。

每位参赛老师都有大约15分钟的讲课时间,每次讲课结束后,评委们都会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比如赵新宇教授的点评风趣幽默,缓和了比赛的紧张气氛,同时也拉近了青年教师和评委的距离,更好地展现出青年教师们的教学风采。评委们认真负责,注重细节,给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本次比赛还有学生评委从总体设计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教学效果及教学特色方面为参赛教师评分。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就教学问题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此次比赛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有效优化了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了教师团队的综合竞争力,更激发了青年教师为教学奉献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