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组织填报2021年“吉林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数据平台”教学数据(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60号)要求,我校正在开展2021年“吉林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填报基本情况

我校填报数据包括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医学专业情况补充表和工科类专业情况补充表共90个表格,这些数据是学校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及人才培养质量监测的重要依据。

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仍采取以职能部门集中填报为主、各相关单位提供部分数据为辅的方式进行。目前,绝大部分数据表是通过职能部门掌握的现有数据填报完成,但仍有部分数据表需由各相关单位提供,本次填报为线上填报。

二、需提供数据的内容及说明

(一)专业、教学基层组织数据(4张表)

1.填报单位:各本科教学单位

2.填报内容:核对并填报《表1-4-1专业基本情况》《表1-4-2专业大类情况表》《表4-2专业培养计划表》《表1-7-3学校基层教学组织》。(相关表格请登录填报系统下载,内含指标解析)

3.参考信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

4.报送时间:10月6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上传至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联系人:教务处刘成荫,电话:85166422)

(二)相关管理人员基本信息(1张表)

1.填报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委、各教学单位

2.填报内容:核对并填报《表3-2相关管理人员基本信息》。(相关表格请登录填报系统下载,内含指标解析)

3.报送时间:10月8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上传至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联系人:教务处教务科刘桃冶,电话:85166874)

(三)专业实验、实践数据(5张表)

1.填报单位:各本科教学单位

2.填报内容:填报《表2-4校外实习、实践、实训基地》《表2-7-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表5-1-3分专业(大类)专业实验课情况》《表5-2学生毕业综合训练情况》《表工科-2工科类专业经费情况》。(相关表格请登录填报系统下载,内含指标解析)

3.报送时间:10月8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上传至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联系人教务处实践科蔡印,电话:85166784)

(四)相关教师信息、学生学习成果信息(8张表)

1.填报单位:各本科教学单位

2.填报内容:填报《表3-6相关教师情况》《表6-6本科学习成效》《表6-6-1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情况》《表6-6-3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励情况》《表6-6-4学生获专业比赛奖励情况(艺术类专业用)》《表6-6-6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情况》《表6-6-7学生创作、表演的代表性作品》《表6-6-8学生专利(著作权)授权情况》。(相关表格请登录填报系统下载,内含指标解析)

3.报送时间:10月15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上传至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张驰,电话:85166413)

(五)各教学单位听课记录数据(1张表)

1.填报单位:各教学单位

2.填报内容:《表7-1各教学单位领导、督导听课记录信息》(相关表格请登录填报系统下载,内含指标解析)

3.报送时间:10月15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上传至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联系人:教务处评估科李园,电话:85153819)

三、相关要求

1.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教育部建立的一项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机制,是评估、认证的审查依据。请各单位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报送的数据应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核后上报,确保数据完整、准确。

2.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相关单位务必按时完成。

3.请各单位登录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下载相关表格,进行填报后再上传至系统,吉林大学数据填报系统校内登录网址为:http://10.200.41.58(建议使用IE10.0、IE11、Chrome、Firefox版本,校外用户需登录VPN客户端连网登录)。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请到“吉大本专科教学管理群”下载。系统操作说明请查看附件。填报系统如有问题请联系李老师,电话:85153819,13504479677。


附件:吉林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数据平台31张表填报流程说明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