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13号)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在第37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首批教育世家遴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现就遴选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建党100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教师工作是指幼儿园、中小学、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工作流程

1.组织推荐。各中层单位要积极参与,自下而上、广泛动员、择优推荐。每个中层单位最多推荐1个,没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可以不推荐。

2.遴选确定。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申报情况择优遴选确定8个推荐至吉林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会同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遴选确定2个向教育部推荐。视推荐情况研究确定吉林省教育世家。

3.审核认定及学习宣传。教育部将组织相关媒体、专家学者、劳动模范等组成推委会,审核认定首批教育世家100个,于2021年教师节前夕向社会公布。同时,联合有关媒体对教育世家集中重点采访报道和宣传展示,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4.持续关心。学校将组织做好对首批教育世家的关心慰问和深入学习宣传。

四、有关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

2.要以事迹为基础,注重家风传承,并统筹兼顾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同时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适度倾斜。

3.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组织推荐工作,由分管师资或工会的负责人落实上报工作。申报时间截止到202179日下午4点前,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将以下纸质材料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wangchu@jlu.edu.cn。报送材料为:1.各单位推荐公文一式一份,加盖公章,电子版为PDF格式;2.《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见附件2)及佐证材料一式五份,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为WORD格式;3.《首批教育世家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排序)一式一份,加盖公章,电子版为WORD格式。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储 关莹莹

联系电话:85167395    85168300

办公地点:鼎新楼A213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2.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

3.首批教育世家推荐汇总表

4.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