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数量:

各教学单位:
  为满足我校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的实际需要,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教学秩序正常进行,根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发【2016】25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由各教学单位课程负责人提出,报学院教学委员会进行审定,并决定选用教材目录。
2.教材选用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凡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的课程,须使用国家组织编写并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附件1)。    
3.以质量为标准,鼓励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国内一流院校获奖教材;选用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各专业);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
4.选用国(海)外原版教材须进行重点审核。各教学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对涉及的国(海)外原版教材进行审核。
5.选用自编教材须按教材选用程序报批,并提交教材样书及电子版,由教务处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审定。

  二、教材选用程序
1.各教学单位课程负责人登录教材服务平台(http://www.textbooks.net.cn/),填写教材选用信息。
2.在教师选填之后,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登录教材服务平台(http://www.textbooks.net.cn/),审核并打印《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经本单位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备案。
3.学校负责对各教学单位上报的教材选用方案进行审核,审查未通过的,返回相关单位重新选用教材。

  三、注意事项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在教学检查和听课过程中,应对教材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如出现违反教材选用管理程序的行为,务必及时向教务处反馈,以确保教师所使用的教材符合我校教材选用要求。
2.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审核选用教材信息,尤其仔细核对教材使用对象,避免影响学生订购教材。
3.在使用教材管理系统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各校区工作人员。

  四、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请各教学单位将《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和自编教材样书于2020年11月20日前送各校区教材服务部。

地址及联系电话:

前卫校区:姚老师 电话:85166418  13504469880  
地址:鼎新楼A330
南岭校区:刘老师 电话:15526866128                
地址:南岭校区二教203室
朝阳校区:李老师 电话:88502532  13644313994  
地址:朝阳地址:油页岩实验楼307
新民校区:刘老师 电话:85619400  18686483128  
地址:新民三教二楼
南湖校区:姚老师 电话:85166418  13504469880  
地址:鼎新楼A330
和平校区:何老师 电话:87836139 13504320889    
地址: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4室

                                         

附件: 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一览表      

教 务 处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