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组织2018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Ⅱ》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数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形势与政策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要求面向本科生开设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根据《形势与政策Ⅱ》课程的相关安排,本学期《形势与政策Ⅱ》期末考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次考试安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具体安排:

1考试对象:2018级所有开设形势与政策的学生,重修、补修、缓考形势与政策”的学生。

2考试时间与考试时长:课表安排的形势与政策6次见面课的最后一学时(除医学部外均在12月16日至12月22日期间,医学部各班级考试时间为见面课的最后一学时);考试时长为30分钟。

3考试地点:各教学班上课教室。

4考试题型、题量及赋分:共40道客观题。满分100分,按30%折算后为30分。其中,单选20道题,每题2分,共40分;多选10道题,每道题4分,共40分;判断题10道,每题2分,共20分。

5考试范围:新时代的台湾问题、百年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发展趋势、《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习近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9-2020学年上学期),以及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15日期间的国际国内重大时事。

6.考试形式:考试为开卷,只允许使用一部手机(不允许携带电脑等电子产品),允许使用各种纸质材料,但考试期间不允许通过语言或语音在线上、线下交流;允许使用各类搜索引擎,但不允许使用作弊软件,一旦发现,上报教务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7.考试依托平台:超星“学银在线”(学习通)——2019秋-形势与政策。网址:http://xueyin.chaoxing.com/coursecontroller/courselist

8重修、补修、缓考学生请于2019年12月1日前以邮件的方式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李静老师提出参加考试申请(“学习通”中已经有名单的同学不用提交申请,请重修同学查看自己教学号下的“学习通”),具体信息见下附的表格,请填好相关信息发送至李静老师邮箱jinglee@jlu.edu.cn;重修、缓考学生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及地点,具体时间将通过学习通”提前1周通知,请重修学生关注“学习通”的通知。补修学生在补修班级中参加考试。

二、注意事项及相关说明

1.请考生务必携带手机(每人只可以带一部)参加考试,并在自己的“教学号”名下答题,否则成绩无效。

2个别同学没有手机或个人手机信号不好,请于第4次课与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制试卷,答纸版题。特别说明:答纸版题的同学要坐在教室第一排,答纸质版的同学不允许使用手机。

3应参加考试的生如果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请在考试前提交吉林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经教务处审批后,交教务科、学生所在学院、开课单位各一份,缓考学生方可在下一开课学期随低年级参加期末考试,不允许参加其他教学班的考试。

因个人原因(如旷课等)错过考试,只能参加下一年该课程的重修,不允许参加其他教学班的考试。

4每位同学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如遇大面积网络拥堵等问题,由监考教师上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换时间或地点重新组织考试;个别学生遇到相关影响考试的问题可由任课教师确认、签字后,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再参加其他教学班的考试。

5.考生只允许携带一部手机,不允许携带电脑等电子设备;考试过程中,考生退出考试程序的次数不能超过9次,后台检测退出10次以上的同学,考试成绩无效。

6考场中如有作弊等问题,欢迎同学们具实名举报并提供证据。一旦查实,按学校规定处理。举报邮箱及电话jinglee@jlu.edu.cn,李静13324478257。

7.如有其他相关问题请及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联系。

联系人:于敏  电话85151045 ; 李静 电话 13324478257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20

附表:重修、补修、缓考学生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