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全校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数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做好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全校学生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教务处对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由教务处协调,由各校区教务办负责本校区选课组织工作,具体包括课程的确认、编排课表、公布课表、录入排课信息、确定网上选课时间、指导所在校区各学院学生网上选课等工作。

二、开课单位需填写《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全校普通教育公共选修课开课确认表》并报至校区教务办;在南区开设在线课程形式公选课的单位需填写《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全校普通教育公共选修课(在线课程)开课确认表》报送教务处教研科。

三、《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为通识教育课程中的必修课程,系统会绑定选课,学生无需上网选课

四、2019-2020学年季学期涉及选课2016、20172018、2019四个年级的学生,每名学生限选2门,不包括《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各教学单位特别要做好2016级本科毕业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通知工作以及2019级新生的选课指导工作通识教育卓越类课程原则上只针对

五、学校批准开设的通识教育卓越类课程需保证在一学年内至少在东区、北区、医学部、西区其中一个校区开设一次。各教学单位应做好该类课程的督促管理工作,保障课源供应,满足培养方案要求。

六、2019级本科生起,通识教育卓越类课程原则上不对大一学生开放,建议各相关专业学生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合理安排时间选修此类课程。

七、请各教学单位报送开课计划时注意审核申报开课的教师及课程是否与课程库中的信息一致,如不一致则不具备开课资格。若课程负责人授权课程团队成员代为开课,则需课程负责人和申请开课人一并在开课确认表上签字。各教学单位开课确认及报送开课计划的截止时间为20191115日。

八、各教学单位在申报公选课开课计划时,每门课只能申报一名教师,即主讲教师。同时,各校区教务办在对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进行教学计划录入时,要进行复核,确认每条开课信息只录入一名授课教师。

九、新增课程申报不设具体申报窗口期,教师可任意时间向教务处教学研究科提出申请,教务处将在每学期进行一次集中评议,通过审批的课程将汇总到每学期本通附件中的课程列表中,不做另行通知。本学期批准新增各类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已汇总在《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全校公选课程开设一览表》内,请各单位做好通知工。普通公选课连续两个学期未开课,视为放弃开课资格,教务处将不定期对此类课程进行注销。联系方式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蒋拓,电话85166873。

十、各校区开课计划报送、选课联系人及电话如下:

中心校区教务科     曾老师    85166874

东区教务办公室     李老师    85094696

北区教务办公室     张老师    88502239

白求恩医学部教务科  老师    85619505

西区教务办公室     张老师    87836135

中心校区在线课程开课申报  老师  85166873


附件:

1.吉林大学本科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

2.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全校公选课程开设一览表

3.2019-2020学年季学期全校普通教育公共选修课开课确认表

4.2019-2020学年学期全校普通教育公共选修课(在线课程)开课确认表


                           教务处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