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数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教材进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发【201625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 教材选用由各教学单位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提出报学院教学委员会进行审定,讨论决定选用教材目录。

   2. 教材选用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凡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的课程,必须使用国家组织编写并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附件1)。  

   3. 以质量为标准,鼓励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国内一流院校获奖教材;选用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各专业);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

  4. 选用自编教材须按教材选用程序报批,并提交教材样书及电子版,由教务处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审定。

   二、国(海)外原版教材使用管理

   选用国(海)外原版教材须进行重点审核。各教学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对涉及的国(海)外原版教材进行审核,并认真填报《吉林大学国(海)外原版教材审核表》。

   三、教材选用程序

   1.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登录教材管理系统(http://jwcjc.jlu.edu.cn/),填写教材选用信息;如明确所在课程不使用教材请在系统上点选“不使用教材”。

2.在教师选填之后,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登录教材管理系统(http://jwcjc.jlu.edu.cn/),打印并审核《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备案。

   3. 学校负责对各教学单位上报的教材选用方案进行确认,其中国(海)外原版教材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审查未通过的,返回相关单位重新选用合适教材。

   四、注意事项

1.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材选用工作,在教学检查和听课过程中,应对教材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如出现违反教材选用管理程序的行为,务必及时向教务处反馈,以确保教师所使用的教材符合我校教材选用要求。

   2.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审核选用教材信息,尤其仔细核对教材使用对象,避免影响后期教材订购及发放。

   3. 在使用教材管理系统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各校区工作人员。

   五、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请各教学单位将《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和自编教材样书于2019510日前送教务处各校区教材服务部。

  联系电话:

  前卫教材负责人:姚老师电话:85166418  13504469880

 南岭教材负责人:刘老师 电话:85095125  15526866128

  朝阳教材负责人:李老师电话:88502532  13644313994

  新民教材负责人:刘老师电话:85619400  18686483128

  南湖教材负责人:姚老师电话:85166418  13504469880

  和平教材负责人:何老师电话:87836130  13504320889

                                         

附件1: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目录                                      



                                          教 务 处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