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读本科 > 正文

在读本科

转发关于2018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学生办理学籍变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数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2018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工作圆满完成,转专业(类)录取名单已经公布,现将转专业学生学籍变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籍变动

转专业(类)学生的基本信息(所在学院、专业、学号)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校园卡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管理人员在系统上统一变更,无需学生办理,不需要填写学籍变动通知单。转专业学生发生学费及住宿费标准的变动,均按学期计算。

二、新学院报到

被录取的学生从即日起到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找教学秘书办理报到手续,上课。学生必须完成新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新专业要求的课程在原专业未修得学分的,随下一年级补修。

转入外国语学院日语、语及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需跟2019级学生就读。在此期间,学生由原学院负责管理,学生可跟2018级相应班级修读有关公共基础课。待2019级学生入学后,单独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三、课程相关

教务处统一为转专业(类)的学生进行课程调整,必修课程按照学院推荐课表调整;校选修课程同一校区转入保持不变,跨校区学生课程删除;体育课重新分班。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学号不变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登录密码不变。

学生4月10日以后上网查看课表(uims.jlu.edu.cn),如对课表有疑问,请与转入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由学院将需要选择的课程以Excel数据库电子版形式(数据库的内容:学生学号、任课教师姓名、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地点)上报至各校区教务办处理。

中心校区(含基础园区农学部):老师电话:85166415;

基础园区地学部:胡老师 电话88502239;

南湖校区:老师 电话:85152701

东区教务办(原南岭校区):付老师 电话:85095935。

四、档案及关系

转入、转出学院辅导员要做好相关学生档案、党团关系等调转事宜,协助做好学籍变动相关手续、专业思想教育及与新班级学生的见面交流等工作。

、宿舍安排

跨校区转专业学生住宿变更流程:  

1. 录取名单公布后,sais系统后台将对跨校区转专业学生采取“床位收回”处理,以便转出学生床位从系统中倒空。    

2. 学生信息更新后,辅导员可登入sais系统,进入“公寓管理”-“床位管理”(横向)-“新增入住”对跨校区转入学生进行床位分配。    

3. 进入“床位管理”(横向)-“公寓变更单下载”,辅导员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通知学生持单据到公寓楼内办理入住手续。

4. 各学院原则上应优先安置跨校区转专业学生住宿,本校区转专业学生可联系新学院辅导员并根据本学院床位情况进行寝室调换,如原学院转入人数少于转出人数,可暂时在原学院床位居住。

5. 各学院辅导员要及时维护学生住宿信息,确保实际住宿情况与系统住宿信息一致。如本学院无空余床位可联系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 、东区综合办学生办公室协调解决。

6. 联系方式      

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王祎,电话85168287      

东区综合办学生办公室:徐嫣含,电话:85095712

六、学生证

4月16日起,学生本人持原学院学生证到新转入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换领新学生证。

                                                                            联系电话

中心校区、南湖校区   鼎新楼学生办事大厅1号窗口     85166356

东区(原南岭校区)    南岭逸夫楼B917室                      85095934

七、校园卡

4月16日起,学生本人持旧卡可以到以下单位换领新校园卡。

                                                 

中心校区                              莘子园餐厅一楼、基础园区食堂一楼

东区(原南岭校区)           学生二餐厅微机房

前卫北区                               北区三舍(柳条路)

北区(原朝阳校区)           朝阳学生餐厅二楼

南湖校区                               虹桥园二楼

医学部(原新民校区)       二食堂一楼(新疆街)

西区(原和平校区)           一食堂微机室

八、医疗证

学生本人持医疗证到转入校区医院办理变更手续,校区不变的不用办理

学生工作部

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20194月9